close

2014-06-28-13-18-40_deco.jpg  

近來看到很多朋友都很用心在經營部落格,所以我這個臉書重度依存者也開始反省,打算找回以前寫部落格的熱情,只是無名關閉+搬家過來的舊部落格太多廢文卻捨不得刪(國小、國中的毛孩能寫出什麼嘛!),只好在此用臉書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,分享一些旅行、美食之類的感想,舊部落格就偏向心靈抒發吧。

好啦,說了這麼長的開場白,終於要回歸主題了,就是介紹這家叫作「木樹芽」的小店。

造訪時間:2014/06/27中午

動機:看到朋友在instagram上面分享照片,很喜歡這家店的氛圍又加上離家近,興起了造訪的念頭。

隨行對象:媽媽(金主啊!!!)

外觀

2014-06-28-13-06-42_deco.jpg  

 從店外布置(參見封面照及上圖)就覺得很溫馨,我跟媽媽都忍不住猛拍狂拍一直拍,就是一個欲罷不能的狀態。

2014-06-28-13-17-27_deco.jpg  

2014-06-28-11-39-42_deco.jpg  

一進店門迎接客人的就是咬著人工花的胡桃鉗大人偶!

個人覺得咬花的動作挺滑稽的,讓我想到了櫻蘭高校的須王環~(喂!要不要那麼宅啊!)

點餐

我們挑了有沙發椅背的兩人座,然後開始點餐。

媽媽選的是「煙燻鮭魚莎拉套餐」,價錢為新臺幣220元,附湯跟餐前麵包。

我選的是「焗烤燻雞飯套餐」,價錢為新臺幣230元,附湯跟飲料。

上菜

2014-06-28-13-08-10_deco.jpg  

先上的是飲料跟麵包。

我選擇的飲料是綠茶,裡面有微量的冰塊,保持著它的冰涼度,味道很淡,我一瞬間還反應不過來這是綠茶,不過想想,與其加很多糖又甜又發胖對身體又不好(可是我就是好這口),若有似無的味道好像比較好,就是量太少,這種大熱天喝得不過癮啊。

2014-06-28-13-21-03_deco.jpg  

接著是主菜跟湯。

誠如我前面提到的,一個是焗烤煙燻雞飯,另一個是煙燻鮭魚沙拉。

我選擇的湯品是玉米濃湯,裡面就是玉米濃湯(這什麼廢話啊!),配上切成細碎薄片的香菇,個人覺得咬起來的口感還不錯。(我就是個喜歡咬有實感東西怪癖的人啦!)

媽媽選擇的湯品是番茄羅宋湯,不過我沒吃,就不加以評論。

至於主菜的部分,我就先從我的焗烤煙燻雞飯說起吧。

焗烤煙燻雞飯

我個人覺得起司鋪得滿滿的,這個我很滿意,是我的大愛啊~

煙燻雞就在那層起司的下面,也是擺得滿滿,附著在起司上,只要挖到起司就一定吃得到煙燻雞肉

內容物就是一些焗烤飯內常見的蔬菜,像是甜椒、豌豆還有花椰菜之類。

美中不足的就是飯的調味不夠吧~

我自認為自己是個口味很淡的人,最不耐的就是鹹的食物,吃外面餐廳總是不自覺喝很多水來沖淡,真的讓我受不了的話,我是會做出要水跟碗,把上來的菜洗過一遍再吃這種事情。

但是這道菜是我少數會覺得「啊,味道好淡喔!」的食物。

該怎麼形容呢~就是奶油白醬+白飯的感覺,或許做成茄汁口味會比起單純的奶油飯合適。

煙燻鮭魚沙拉

這道菜是媽媽點的,我有分吃一點,也簡單描述一下。

誠如上圖所示,煙燻鮭魚沙拉的內容物(好像形容什麼食品啊)有煙燻鮭魚、豌豆、小黃瓜、苜蓿芽、甜椒、小玉米、葡萄乾、麵包丁等等,以及我不得不提的,左下角那片黑黑的,是店內自己栽種的石蓮花

煙燻鮭魚下方有淋上酸酸甜甜的黃色芥末醬,整體搭配還不錯。

煙燻鮭魚軟軟的,不會死鹹,我吃了一片覺得還不錯。

其他的菜就是平常吃起來怎樣就怎樣,大家自己再想像加了黃芥末的味道吧~(有妳這麼介紹的嗎!

不過,我不得不說,這道菜我媽幾乎沒吃,後面會補述原因。

抹茶冰淇淋

2014-06-28-13-13-36_deco.jpg  

這是後來我們加點的甜點,價錢是新臺幣100元。

菜單上標示著是使用明治(meiji)的冰淇淋,還有巧克力棒+草莓棒,內含冰塊保持冰度。

不得不說炎炎夏日吃抹茶冰淇淋真是一大享受,焦糖醬搭配抹茶微苦的口感,中和掉甜膩卻又讓人有幸福的甜甜滋味。

本人是超級無敵憎恨鮮奶油這種東西,所以奶油是交給媽媽處理,我就沒有描述它的奶油了~(估計我描述也不會好到哪去,本身就不喜歡~)

2014-06-28-13-15-25_deco.jpg  

↑這是我吃冰淇淋的湯匙,因為很可愛所以拍下來,店內的餐具其實都是這樣,不是只有冰淇淋湯匙~

兩隻貪吃的柯基犬店狗

煙燻鮭魚沙拉幾乎沒吃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兩隻狗,沒錯,就是兩隻柯基犬店狗,從客人一進門就留著口水坐在客人腳邊,淚汪汪的樣子好不可憐。

於是,我媽這時便萌生起一股我們家稱之為阿嬤寵孫子憐憫心態,在我不斷勸阻無效的結果下,她把能夠分食給狗的食物都分給那兩隻狗吃。

我超怕狗狗的主人或是店員不高興,畢竟不是我們的狗,我媽卻一直說:「他們擺在店裡又沒說不可以餵食,就是可以給客人餵啦~」

唉,算了,聽到這樣子的話,我也懶得管了~

而且我不得不說那兩隻狗很現實,看到有食物就蹲在你旁邊賣萌、裝可憐,看到你拿出相機就閃得超快~

2014-06-28-13-29-03_deco.jpg  

↑這張是我趁牠們都在看媽媽盤裡食物時偷拍的,不得不說牠們為了吃,真的是節操掉滿地啊!

2014-06-28-13-12-01_deco.jpg  

好不容易被我逮住拍照,牠還是一直看著我們桌上有沒有食物!

整體感想

我個人覺得這家店讓我喜歡是在於它的氛圍,店內裝潢、光線都給人種寧靜溫馨的印象,是個小巧別緻的地方,好像幾年前很流行的手作店鋪模型中的樣品屋(?)。

至於餐食,我是個不太會品嘗或描述食物的人,寫得很粗淺,不過的確沒有特別讓我驚艷的感受,價錢比起內容,個人是覺得貴了點。

只是我會滿喜歡的,大概是有可愛的狗狗(誤)難得在自己家附近也有這麼個簡雅的地方,十多年來第一次發現新奇的事物,好比一世外桃源、別有洞天,那種興奮讓我有點飄飄然。

我想我之後跟同學聚會,會考慮再來光臨這家店~

木樹芽傳單  

↑附上它的傳單,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。

 

第一篇美味食記完成心得

好久沒有寫部落格,又不想寫一些沒內容的文章,斟字酌句好久,總算是有個開始了~

當然我知道有很多不足(像是缺少菜單照片、美食描述簡略),無法和那些饕客比擬,可是能夠有個生活的記錄、分享平臺,我很開心也很珍惜,就當作是慢慢磨鍊自我吧。

若是能將很多好東西分享給大家,我也會很榮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